是小元啊

少女情怀总是诗,你永远可爱又迷人。心中悸动不停,笔尖永远有力量。

友达以上 Fong X Tine 一发完

1、

年少时最大的秘密就叫做喜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高考后的漫长假期里,Tine每天都会在下午两点,太阳最大的时候,准时到Fong打工的咖啡店找他,有时也会给他带上他们俩都很喜欢的鸡肉卷,有时什么也不带,只是来和自己最好的朋友聊上几句。这是tine每天的习惯,也是fong每日的期待。它照亮了fong漫漫无期的打工时光,他点亮了Fong平静无波的人生。

 

突然有一天,tine急冲冲地闯进咖啡店,他是来告诉fong一个好消息的——他恋爱了,和一个女孩。


“是我认识我的人吗?” Fong小心翼翼地试探道。

“嗯,是我们高中的校花,我们的同班同学pear。”

 

Tine和Fong都已高中毕业,但是不同的是,Fong放弃了上大学的机会,选择直接参与工作。至于tine还是整日游手好闲,打发着无聊的假期,等待着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到来。

 

“你小子可真是厉害啊,居然能和校花在一起。”Fong尽量使得自己的语气正常,努力压制着内心的失落与悲伤。


“你真的替我高兴吗,fong?”tine盯着他的眼睛问道。


“是啊,谁让你是我最好的朋友。”可是fong躲闪了他赤裸裸的眼神。


一个字一个词从fong的嘴里倾吐出来,连带着他长达三年的喜欢飘浮到空中,又重重地落到地上,最后跌入深深的尘埃里。无人知晓,又无人察觉。


“嗯,我懂了,谢谢。”tine点了点头,像是不想再多语。


2、

他早已忘记了你所牢记的一切。

喜欢一个人就是因他而喜,因他而悲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我跟你说,刚刚我和pear接吻了。”这是今天tine来到咖啡店里和Fong说的第一句话。他脸上笑开了花,骄傲地炫耀着。

 

“那真是恭喜你了,初吻给了一位这么漂亮的女孩。”这次Fong真的没办法再对tine笑脸相迎了。

 

“谁说的,我初吻的对象不是你吗?”tine突然的反问令Fong顿时呆住了,原来他也还记得。

 

“你可别跟我说你忘了啊,那件事给我的冲击老大了,我可是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才整理好思绪,敢再次面对你呢。”tine带着点埋怨的语气,可是Fong却听得很开心,仿佛自己那一点残存的喜欢也有了丁点的依靠。

 

“是啊,那是只属于我俩的初吻,我怎么会忘。”可是这句话fong最终还是没能对tine说出口,仅出于朋友的立场。如果说tine仅仅花了一天的时间来忘记那个吻,那fong却是要用尽一辈子的时间,去回味、去铭记这个吻。

 

3、

喜欢一个人总是会没来由的自卑。

喜欢是试探的产物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是在一次朋友聚会上,大家一起喝酒,玩国王游戏。结果tine和Fong被抽到,要求接吻。虽然在场的人都是朋友,但是这个要求还是显得有些过分,毕竟在场的人都是男生。

 

Tine和Fong站在人群中间,周围的人在鼓掌起哄。往常话很多的tine此时却一言不发,而Fong只是静静地盯着tine,紧皱的眉头,抿着的嘴,下瞥的眼眸,这应该是厌恶的表情吧。

 

Fong叹了口气,对人群说:“不要太过分了,要不然我们换个惩罚吧,你们看tine都生气了。”

 

Fong和tine对视了一眼,Fong还冲着tine笑了一下,想让他宽心,可tine却只是摇了摇头。

 

 John却还不怕死地起哄:“哦吼吼,你俩是不是玩不起啊。”

 

“就是就是,大家都是朋友,没人会当真的啦,快点亲了,我们还等着进入下一part呢。” 众人依旧是看热闹不嫌事大。

 

Fong面对大家的起哄有些心虚,但眼神始终在观察tine的神情。他在期待,期待tine的脸上会出现和他一样的表情,可是酒吧内光线昏暗,对面的人有意隐瞒,他终究是什么也没能看清。

 

但最后他们还是亲了——tine亲的Fong,一把揽过脖子,迅速印上一个轻飘飘的吻,感觉就像是柔软的羽毛轻轻划过冰凉的唇瓣。四目相视,倒映着彼此,转瞬错开,刹那间心中花火乍现。在这场名为心动的游戏里,Fong注定是赢不了tine。

 

Fong被亲的有点懵,在一旁看的众人也有点懵。只有亲人的tine一脸泰然自若的样子,动作行云流水,好似一切早已蓄谋已久。

 

随后,掌声四起,tine两手一摊,享受着众人“钦佩”的目光,然后大笑着走回位子,独留Fong一个人在原地,好似演着独角戏一般,拇指久久摸索着唇瓣,揣测着其中似有似无的情感。

 

4、只要心里有喜欢的人,那你就不会孤独。

爱有喜欢还不足够,还需要勇气来做催化剂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断被抱怨漫长且无趣的假期最终还是走到了它的最后一晚,第二天tine和Fong就要分别,tine要去清迈上大学,而Fong将会继续留在曼谷,生活。

 

两人坐在湖边,双脚放入冰凉的湖水中,感受水流抵抗的触感,听着蝉鸣的喧嚣,品尝冰镇啤酒在舌尖绽放的苦涩感,上演最后的告别。

 

“我走后你可一定要想我啊!”

 

“会的。”


即使过往你没离开过我,我也依旧每日在心里思念你。

 

“倒是你,可别到了大学就忘了我。”说完,Fong还轻敲了一下tine的脑门。

 

“才不会呢,我怎么会忘了我最好的朋友呢。”tine抱着Fong的腰,胡乱蹭着,撒娇地说道。Fong摸了摸tine的头,揉乱了他的发丝,可tine没有一丝抱怨,因为分别即在眼前,可是却舍不得放开眼前这个人。

 

傻瓜,你什么时候才会对我说出那句喜欢?什么时候才能知道我的心是和你一样的呢?

 

第二天,Fong送tine和pear一起去车站,他们两个人考上了同一所大学,何其幸运,却是Fong心中说不出口的苦涩。临走时,tine抱着Fong,抱了很久,直到火车鸣笛,就要行驶出发,pear在一旁等着,只得无奈地笑着摇头。

 

Fong想替tine辩解,“他只是比较粘人,请你不要误会。”


“不会,我知道你们感情很好。”pear温柔地回答。


Fong瞬间觉得自己的担心有些多余,谁都未曾看透他心里的秘密,又何况是tine的女朋友。


而一旁的tine却只是安静地听着二人的对话,一言不发,眼神始终未离开过Fong。


“该走了,tine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等我回来,会很快的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5、

何其幸运,你喜欢的人的心里恰巧也只住了个你。

你说:要有多幸运,一个人才能成为另一个人的例外和偏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ine走后的一个星期,Fong收到了一个陌生人寄来的磁带,包装纸上只写着他的名字。


他找来了播放器,按下按钮的那一刻,熟悉的歌声伴随着机器固有的沙沙声传出。Fong心里的思念和喜悦顿时化作了无声的泪水,原来从来都不只是我一个人的喜欢。

 

录音的最后是tine的独白——我只喜欢你一个,我只为你演唱这首情歌,爱你一万年,等我回来,傻瓜。


我们是友达以上,但绝对不会是恋人未满啊。

评论(3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