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小元啊

少女情怀总是诗,你永远可爱又迷人。心中悸动不停,笔尖永远有力量。

贪财好色cp:霸总的天价小男友 (2)交谈

这个城市天生就适合谈恋爱,你的灵魂天生就适合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两个人的独处,氛围略显局促,gun微微垂着脑袋,视线落在自己的鞋面上,两只手握在一起,不安且谨慎。相较之下,Off更显得轻松些,两手撑在身后,舒展着自己的长腿。

 

“还适应吗?” off盯着gun的侧脸问道。他刻意用着轻松的语调说话,让自己的声音不似平时那般低沉,使得他们接下来的谈话更像是朋友间不带目的的闲谈。他不希望gun害怕他,反倒是自己想要离得他更近一些。

 

“嗯?您问的是?” gun一时被问得有些懵,于是反问道。不过,这时他已经抬起了小脑瓜,直视着off的眼睛。

 

“我指的是练习生的生活。”off笑着回答。“他的眼睛真好看,睫毛也很长。”

 

“嗯——,挺好的。老师们人很热心,队员们也都很和善。” Gun微笑着回答,似在回忆近期的生活,眼眸里闪着光。

 

“嗯,那你就没有点遗憾吗?”off接着问,带着赤裸裸问询的目光,他在试探gun的选择。

 

“您说的是换组的事吧,其实说不遗憾肯定是骗人的,但是能进公司我已经觉得很感激了,毕竟这是我实现梦想的第一步。” Gun没有回避off的眼神,只是坦白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。

 

他果然是个不擅长说谎的孩子。

 

“那你的梦想是。。。。” off接着问道。虽然有些刨根到底,但毕竟机会难得。

 

“我想成为一名真正的演员,然后挣很多的钱让爸爸妈妈和妹妹都过上幸福的生活。”gun回答得很干脆,像是这些话语早已埋藏在心里许久,又像是每每会在看不到光的时候拿出来对自己说。

 

“嗯。质朴且真挚的梦想。”

 

“嘿嘿,谢谢总裁。”gun笑着摸了摸自己的头。

 

他的笑容很有感染力,也许是那诱人的唇瓣的原因。

 

“能问问你为什么想当演员吗?”

 

“因为我家是开餐馆的,小时候母亲带着我给在我家附近拍摄的一个剧组送过饭,结果那个剧组正巧招募小演员,导演就让我去试试,结果没想到我就被选上了。”

 

“经过几天的剧组生活后,我就喜欢上了演员这个职业。虽然那时候也没有真正领悟到做演员的要义,但是我就是喜欢上了这种可以扮演不同身份的人的感觉——新鲜而且具有挑战。”gun说话的时候,眼睛里闪烁着迷人的星光,不知是因为回忆的美好,还是对未来的憧憬。

 

“其实之后我也有一直在朝着方面努力,可是一方面因为家里的经济条件不允许,另一方面是父母希望我能先完成好自己的学业。因此演员的梦想就一度搁置了,直到我毕业后来参加公司的选秀,才真正踏上了追逐演员的道路。”说完这段话,gun又低垂了脑袋,上扬的嘴角也不见了,只留下头顶的发旋停留在off的视线里。

 

他不喜欢这个小孩沮丧的神情,他适合明媚、适合张扬,适合在阳光下奔跑,却唯独不适合在阴雨里撑伞。

 

“你放心,你一定会成功的。”off拍了拍gun的肩膀,gun抬起头笑着回应。

 

他说的不是祝福,而是承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——

“总裁,咖啡我买来了,给您。”

 

“还有这杯奶茶是我买给你的,gun。”

 

Mike将奶茶递给gun后接着补充道:“这么晚了喝咖啡,我怕你会睡不着,所以我就给你买了奶茶,补充补充点能量。”

 

Gun接过奶茶,说了句谢谢,感激Mike的体贴。

 

一旁的off听完这一席话后竟觉得自己手里的咖啡有些刺眼,明明是冰的,却像个烫手山芋一样,想要立马扔掉它。

 

可是一根筋的Mike并没能察觉到来自总裁的冰冷目光,坐到gun的身边后,开始发表危险言论。

 

“gun,等一下你坐我的车回去吧,现在这么晚了,肯定不好打车。”

 

“这不太方便吧,Mike的家和我可是两个方向呢。而且疲劳驾驶也不太好。你还是自己一个人安心地开车回家吧,不用太担心我,我自己一个人可以的。”

 

“你们俩很熟?” off介入了两人的话题,冷冷地发问,这才让傻乎乎的Mike清楚地意识到了来自总裁的威慑力。

 

“哈哈,是啊,在练习生当中,我俩关系是最好的。”

 

明明是正常的对话,可off却硬生生听出了炫耀的意味。

 

“其实,小gun在练习生中的人气可高了,他长得这么可爱,大家都喜欢逗他、宠他。”

 

“哦,是吗。”off拖长了语调,看似不着痕迹地观察着gun的表情。

 

Gun听完有些不好意思,拍了拍Mike的手臂,示意他不要再散播和自己有关的“美谈”。

 

“等一下我来送gun吧。”

 

“哈?”Mike和gun双双震惊,老板亲自开车送下属,这是什么天大的玩笑。

 

“你家住哪?”

 

“额,在xxxx”

 

“那正好我顺路。”骗人,明明要绕大老远才能回到自己的家。

 

“而且我刚从美国回来,时差还没完全倒回来,所以现在一点一不困,不属于疲劳驾驶。”撒谎,明明刚才看文件看得困得要死,才让Mike去买的咖啡。

 

“那好吧,就先谢谢总裁了。”面对off天衣无缝的回答,gun找不出理由回绝。

 

鉴于off总裁的威严,Mike也是敢怒不敢言。

 

所以最后,gun就坐上了off的鬼船,哦不,是轿车。

 

“你平时早上怎么去公司,我看你家好像离公司也挺远的。”

 

“就早起一点,然后去赶地铁。”

 

“会觉得很累吗?”

 

“还好吧,但有时候训练强度太大的话,会觉得体力有点更不上。”

 

“多注意休息,不要太勉强,你放心这样的日子不会太长了。”

 

“嗯,谢谢总裁的关心。”

 

Gun以为off指的是他们很快就能出道,却不知道off在之后会给他送上了一份如何的大礼。

 

一路上,off和gun也是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很多,比如家庭、比如爱好。总之,off对gun的关心和喜爱更甚,gun对off的畏惧和顾虑也越来越少。

 

等off回到家后已是夜里两点,他洗漱完后,虽然很想立马到头就睡,但他还是用手机在网上搜索出了gun小时候的表演片段,看着gun青涩稚嫩的脸庞,配上他小时候奶呼呼的声音,off的脸上浮现出一丝宠溺的笑容。


你的逐梦之路,以后,不再会是你一个人负重前行了。看着视频里的小小gun,off在心中默念这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少年,你的职责是平整土地,而非焦虑时光。你做三四月的事,在七八月自有答案。

 

 

 


评论(15)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